close
(七)鄰居

誰跟我當搭檔我都不要,我只要你。------冰炎

從上次的事件發生後,冰炎和夏碎就沒有再說過話,各自做自己的事,像是素不相識一樣,兩條平行線一般,無一絲交集。

快樂的、無聊的、煩悶的、傷心的、難過的心情已經是過去式,現在面臨最大的考驗是-----段考。
對冰炎和夏碎來說根本不是什麼難題,兩人都是靠後天的努力和天生的才能學習,所以區區一個考試不是什麼可以打倒他們的考驗。

在自修時間,冰炎桌上放著寫的密密麻麻的書本,左手撐在下巴,右手則是用細長的手指輕敲著桌面,看似在努力念書的他,其實滿腦都在想夏碎的事,書上沒有一個字進入他的腦海裡。
"干你什麼事?你又不是我的誰。" 這句話一直在他腦裡揮之不去。⋯⋯

在自修時間,夏碎桌上擺著一本本的筆記和課本,右手握著長筆,左手則是用修長的手指輕滑著書本,重點寫哪手就指到哪,滿腦都是在想冰炎的夏碎,回想起那天說了那麼重的話,覺得自責。

“好啦~快樂的時間過的特別快~下課啦各位。”雙袍級老師說。

夏碎收好自己的用具後起身離開。冰炎在一旁看著夏碎的一舉一動,沒有和自己對上眼,但在夏碎眼裡看見他內心的情緒----逃避。

“唉.…..為什麼藥師寺就是不了解我的心情呢?" 冰炎小聲說道。

在走為宿舍的途中偶然看見前方的夏碎,兩手抱著厚厚的書本,走路顛博像是隨時會跌倒似的。看不下去的冰炎抬腳前去。

".....藥師寺...." 冰炎輕輕拍夏碎的肩呼喚一聲,從嘴角裡流露出的聲音是前所未有的溫柔。

"?!" 被嚇到的夏碎肩頭輕微的顫了顫,迅速回頭。

"........我來幫你吧....." 冰炎臉微紅的輕聲說著。

"..........好" 夏碎眼裡閃過一絲狼狽。
"........你是要回宿舍嗎?" 冰炎問。

".......是....." 夏碎回答。

"你房間在哪?我幫你搬吧!" 想起夏碎的身影,漂亮的眉頭皺了一下,覺得不忍。

"......跟我來吧。" 夏碎回答的有點無奈。
踏入那像陽光版鬼屋的宿舍,緩緩走上樓梯,在三樓時停下,彎進那大條有鋪著綠色金邊的走廊上,在一扇有綠色大門前停下,門牌上有金色的數字寫著----301。

"301?!"冰炎驚訝的說著。

"是的....請問有什麼問題嗎?" 夏碎問著。

"不是說不要用敬語了嗎!是沒什麼啦....只是覺得很巧而已。"冰炎直直看著門牌。

"很巧?" 夏碎對冰炎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"嗯,我住302。"冰炎看著夏碎,抬起手指指正對面的大門。

冰炎用輕鬆的語氣說著對夏碎來說是驚天動地、晴天霹靂的事實,可以看見夏碎背後出現一團黑氣,黑氣裡還有閃電和龍捲風在盤旋,由此可見,夏碎的心情--------差到谷底。
輕輕扯動那已僵硬的嘴角,揚起形狀好看得唇說:"請多指教了....鄰居...."

"彼此彼此!"略顯愉悅的冰炎說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歲月如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